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ART NEWS 一窺屋子裡的秘密,郭禎容2016全新力作《AMY》六月於思劇場隆重登場



集編、演及插畫創作於一身的藝術創作者郭禎容,將於617日至19日於思劇場推出全新視覺感官X人物劇場作品,AMY》。

    AMY》為郭禎容編舞,原創獨白,講述一個擁有分裂性格的人物與社會、外在、內在衝突的變態現實故事。AMY瘦小抑鬱,有些神經質,時而自言自語轉換性格,她排斥與外界接觸因此長期自我隔離,唯一陪伴她的只有記憶和一張搖椅。在AMY的口白中,會出現另一個角色,CHARLIE,他可能是記憶、陰影或是某些無法解釋來源的悲傷,無法被明確定義,卻又真實存在於你我現實之中。

    郭禎容,新生代藝術創者,旅外近十年,在2014年結束音樂劇CATS」中文版駐團編舞返台後,推出肢體實驗劇場作品,「底蘊Underneath」,並於2015年獲歐洲藝術雜誌ART HABENS專訪報導:【她的編舞以狂放原始姿態,構成震撼的舞動,揭開埋藏於記憶的畫面。】

    2016年,郭禎容將累積了半年多的書寫,紀錄腦海中漂浮的畫面、記憶與情感,延續上一部肢體實驗作品中探索「人」深層陰暗面的核心理念,將能量匯集於《AMY》身上一次爆發。

    郭禎容的創作風格大膽前衛,不斷挑戰現有的舞蹈形式,不按常理出牌的她在創作路上提出反思,企圖尋找更純粹的方式來描繪悲傷、難過與憤怒,進而激盪出更多演出形式及題材。

   在此次作品中飾演AMY的舞者吳逸涵,首度嘗試全方位的演、說、舞皆相當吃重的獨舞角色,對一名表演者而言,在體力與精神上皆別具挑戰。


編創郭禎容,1999年前往澳洲拿到舞蹈教學管理學位後開始旅外職業舞者,編舞者生涯。曾擔任音樂劇Cats中文版駐團編舞,旅外近十年後返台,近年致力於跨領域表演藝術創作,擅長透過舞蹈與聲音、視覺美術等多元面向之美學合作,作品涵蓋自傳式、人物、心理、反差、生命精神與空間等,集結不同元素及媒介傳遞訊息。

【演出資訊】


郭禎容獨立製作-2016視覺感官X人物劇場「AMY」

時間:2016年6月17日 (五) 19:30

2016年6月18日 (六) 14:30 / 19:30

2016年6月19日 (日) 14:30(演後座談)

地點:思劇場(台北市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3樓)

票價:600元(自由入座)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ppt.cc/Fdu5n)、7-11ibon

郭禎容:http://kuobarbie.wix.com/chen-jung-kuo

新聞聯絡人:王瑞儀,0987383215 email:jbjou32@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