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Taiwan)台灣區攝影大賽(拉票中)


主題 :農地中的綠寶石
攝影: 陳冠綸


自然 / Nature IDNA001354  


農地中的綠寶石2015-08-10

Photo and caption bywalf Jack

全世界只有在台灣的雲嘉南地區才能夠一窺諸羅樹蛙的身影。諸羅樹蛙在1994年初夏,首次被陳玉松老師於嘉義民雄揭開不為人知的面貌,經過查證,於1995年由師大呂光洋教授發表。 諸羅樹蛙棲息的地點多數與人類的農耕有關,如:麻竹林、香蕉園...等。但,台灣31種蛙類,諸羅樹蛙卻是最後被發現的。 一個我們習以為常的環境,卻得不到我們投入更多的關注,進而錯失了許多美麗的事物,若不是1994年初夏的一場雨,讓喜歡雨水的諸羅樹蛙發出了聲音,可能到現在我們還不會知道,一種僅存在於台灣的綠寶石,原來離我們這麼近。
拍攝地點 / Location台南市麻豆區
青蛙,綠色樹蛙,樹蛙科,諸羅樹蛙,兩棲類,農耕,麻竹林,竹筍,友善農業,嘉義,民雄,雲嘉南地區,frog,Rhacophorus arvalis,Farmland treefrog


來拉票囉
攝影師是我們南區重要的生態攝影師
需要大家的鼓勵和支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