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搭捷運逛菜市場-圓山安心食品神農市場Maji food & Deli


/林珮芸
攝影/陳冠綸

菜市場,是婆婆媽媽共同的生活經驗。提著菜籃,為家人採購一桌熱騰騰香氣四溢的餐食,餵飽每一個人的肚子,凝聚全家人的情感。什麼時候,這樣的記憶在年輕的世代中消逝了,傳統菜市場距離越來越遙遠,好險有了「神農市場Maji food & Deli」帶我們回到外婆的灶咖,廚房裡老式的瓶瓶罐罐,柴米油鹽,在現代化的超市陳列下重新喚起了炙熱的料理靈魂(手開始癢了,笑)Maji日文意指市場」,眾人聚集的地方,來到這裡的人都是和你我一樣平凡的素人,暫時停下奔波的速度,靜下心好好地挑選。傳統的菜市場人聲鼎沸,攤販聲此起彼落,人情溫暖交流之餘,可能讓人無暇關心到底買了什麼。在「神農市場」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方向),仔細閱讀食品包裝標籤上的文字,關心友善土地、有機農業、生態環境、綠色美學的點點滴滴。

傳統的自助餐在這邊依然令人垂涎三尺,一方原木長型大桌,眾人們可以一起吃飯,偶爾會看見互不相識的老人家,與孩子們之間溫馨自然的對話。成人或許過於習慣保護色,但是在這邊,好好吃飯是唯一重要的事。選用標記生產履歷、安心無毒的食材,用媽媽的好手藝重現兒時記憶的好滋味(口水直流!)加入餐桌方式很簡單,首先告訴店員想吃的飯(白飯OR五穀) →選擇三個配菜→選一個主菜() →結帳(湯可以自取)。習慣在家吃飯的人一定不習慣使用免洗餐具,好好吃飯的遊戲規則是,用優質的餐具器皿,讓吃飯成為一種賞心悅目的事。

心血來潮想逛夜市的朋友不用擔心,【異國小吃街】模效長長的美食街,一方方攤位背後是時尚潮派的年輕廚師,現場料理一道道絕無僅有的各國美食。街頭小吃可以邊走邊吃,也可以坐下來好好邊吃邊欣賞來來往往的潮男潮女。戶外空間大量運用貨櫃、原木穀倉,巧妙包覆住美食、原創商品、音樂、藝術等元素,令人彷彿置身歐洲市集。距離紛擾的士林夜市只有一站距離,但寧靜、寬闊的氛圍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週末這裡一點也不寂寞,一下捷運馬上看到熱絡的農夫市集,來自台灣各地的有機蔬果、農產加工品一字排開,有試吃有熟食,常看見市民提著菜籃來選購。

想體驗台北市最有溫度、最道地、多元選擇的美食;吃飽飯後想散散步、泡咖啡廳、逛美術館、漫步在綠意盎然的中山北路,那千萬不能錯過圓山捷運站旁的「MAJI2集食行樂」。當旅人與在地人交會,城市新的活力與創意就此展開。搭捷運逛菜市場的fusion嶄新體驗,就從您下站的第一步開始!


神農市場Maji food & Deli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圓山花博公園)
02 2597 7112

營業時間 : 每日 1100~21:30(接受刷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