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東京秋葉原貓頭鷹咖啡店


文/林珮芸

秋葉原是宅男的天堂,聚集了各式各樣3C電子產品的販售店,然而距離地鐵站兩分鐘步行,「秋葉原貓頭鷹」Akiba Fukurou是一家動物主題咖啡店,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貓頭鷹動物,零距離與客人互動,像是寵物般乖巧,吸引了大量觀光客與藝人到此體驗。城市與自然的距離遙遠,大家對於貓頭鷹的認識多來自於書籍和影像,卻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咖啡店自己本身飼養多隻不同品種的貓頭鷹外,也歡迎飼主到此交流,讓更多人認識這種可愛、神秘的夜間鳥類。採預約制,一次參觀限時一小時,收費1500日幣,為了讓更多人體驗,經常會輪換背景音樂,參觀時就像親臨主題遊樂園一般。與其說是咖啡店不如說是奇幻空間,咖啡店供餐無下午茶,鼓勵參觀者與貓頭鷹互動。空間約400平方公尺(121)停泊著約25隻不同的貓頭鷹,每一隻都有自己的血統、名字、個性。




創辦人Shusaku Yasu是一個三十歲初頭的熱愛貓頭鷹女性,她希望可以為東京街頭創造出不一樣的夜生活景觀。從小和人類一起長大的貓頭鷹沒有攻擊性,睜著圓圓的大眼睛與人類對看,給人一人靜謐療癒的獨特經驗。深山中貓頭鷹獨自兀立電線杆、樹幹枝,在寧靜的夜裡偶爾發出悠揚的叫聲;城市中的公園偶爾也可以找到貓頭鷹的蹤影,只是我們對牠的瞭解太少。「秋葉原貓頭鷹」的貓頭鷹很好客,但偶爾也會身體不適,咖啡店主人不保證每一隻都可以看的到。關店後店長會將所有貓頭鷹帶回家,就像是家中的寵物一般餵食。貓頭鷹大家庭希望創造一個舒壓的空間,讓人們的腳步稍緩停下,靜靜地觀賞大自然的野生動物,感受人與自然心靈交會的瞬間。(林珮芸)





官網: http://akiba2960.com/ (日文/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