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第七場 《杜家穎留學X聖誕音樂分享會》


大部分的音樂術語詞彙源自於義大利語,是寫來將樂曲的速度或意象標示給演奏者。「Allegro=快板,Allegro=快板,Allegro=快板....」。原來,當義大利人說「那人十分Allegro」是指對方看起來是位「個性陽光、開朗的人」。

*************************
當鏗鏘有力的古典音樂遇上輕舞飛揚的流行樂,音樂會不再顯得遙不可及。
「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力邀七年級音樂家Jaqueline CY Tu(杜家穎)及弦樂家至台南演出。

Jaqueline師承陳盤安與諸大明教授,分別獲選為台灣古典音樂協會音樂新秀、巴赫新聲音樂新秀。曾受邀英國國會大廈獨奏演出。

演奏足跡遍佈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與英國指揮家 Trevor Pinnock 作室內樂專輯,由英國唱片公司 Linn Records 錄製發行。

被倫敦著名樂評家伊萬荷華特(Ivan Hewett)譽為「熱情洋溢、觸動人心的鋼琴家」。

12月的天氣寒冷、昏鬱,我們需要更多的節奏和溫度,讓辛勞一整年的心靈沉澱養息,讓身體每一個細胞雀躍跳舞。留學音樂分享會以Jaqueline個人的留學經驗分享及流動的演奏音樂,帶給您不一樣的觀賞體驗。地點於台南最美的小型音樂演奏廳「涴莎醉美空間」,40個超親密觀眾席小劇場,在聖誕節前夕,為自己打打氣,禮讚生命的豐富美好!

***************************
Mini 聖誕音樂簡介

窸窸窣窣、嘰嘰喳喳的聲音﹐濃濃的肉桂味﹐穿插著咯咯的笑聲,這樣美好的聖誕氣息使古往今來數不清的作曲家們深深著迷,激發出無限的創作靈感。從西方到東方、從巴洛克作曲家巴哈到現代作曲家坂本龍一,青年鋼琴家杜家穎將以不同時空背景的作曲家們譜寫的聖誕音符﹐在溫馨的12月裡,為觀眾編織一個美麗的聖誕綺想,與大家一起迎向嶄新的2016年。

※    杜家穎|鋼琴獨奏·主講 
※    特別來賓 | 小提琴手張桂綿、大提琴手黃瓊瑩
音樂會總長度約為一小時
======================================
【心貼心】青年音樂家留學分享會
    時間約40分鐘、Q&A

主講 杜家穎(Jaqueline)
大學時期就讀美國琵琶第音樂院,並獲得該校高額入學獎學金。2008 年搬至奧地利定居,就讀於林茲布魯克納音樂院,是已故德國著名鋼琴教育家卡默林晚年少數的入室弟子。2013 年夏天取得英國倫敦大學皇家音樂院(The Royal Academy of Music)鋼琴演奏碩士文憑,求學經歷橫跨美國、英國、奧地利,並預計赴韓國專攻流行音樂。從打包行李到異鄉勤奮練琴,如何平衡生活體驗與音樂家職涯,為了夢想究竟該全力以赴?還是盡情享受人生?
**********************************

主辦單位:Hello UK!  + 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場地協力: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醉美空間
活動時間:2015/12/12 () 15:30-17:30
場地: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
收費方式:350

售票方式:活動通線上購票  
團體票歡迎 來信報名: atsimple0907@gmail.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