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第五場: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旅行X攝影X博物館



 這裡沒有美麗的大景、沒有必學的密技,也沒有飽滿的關懷以及閃亮的美少女;這裡只收納了充滿懷疑的人,以及許多不美的風景──屬於我的風景。

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有人相信夢想、有人相信生活、有人相信過去、有人相信未來。一場關於歷史與速度的分享會,汪正翔用攝影帶您走過他看見的、不一定美好的台灣風景。
===============================





這本書記錄了我這幾年來對於攝影的思考,有些關於創作,有些關於工作,本來我只是習慣在臉書上發發牢騷,根本沒想過要發表,畢竟我攝影資歷尚淺,但這或許正是這些文字有些微意義的地方,因為我對攝影充滿了困惑,而風景攝影則像是這一切的總和。

如果典型的風景是一種正史,每當我捕捉非典型的風景時,其實也是在撰寫一段風景的私史;當這些風景投射回城市中,我便成了天橋下的書人。這並非一段趨近美與真的線性過程,而是在現實之中想像出口的不同版本。


主講 汪正翔
台北人,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後至波士頓美術館藝術學校(SMFA)攻讀藝術創作(不想念完)。目前往返碧潭與台北之間,接案維生,也從事攝影評論與創作。最喜歡的作家是桑多瑪芮(Sandor Marai),最喜歡的歌手是尾崎豐。不喜歡現實的人,也不喜歡假正面。

與談 陳佳琦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 曾任《今藝術》採訪編輯、國立台灣文學館理研究員。現為成功大學閩南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研究興趣為文學思潮、跨領域的視覺文化與台灣攝影史。

與談 李立中
1980年次台灣台南人,2003年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系畢業。2006年作品「彼女の遊楽園」榮獲東京日本EPSON影像創作大賞佐內正史評審特別賞,2011年在台南海馬迴光畫館藝廊舉辦「海/LaMer」首次攝影個展,及台北國際攝影博覽會。2012年作品「海/LaMer」全國美術展攝影類入選於國立台灣美術館,隔年高雄獎入選,並參與多場聯展、藝術博覽會,作品亦被藏家及藝廊購藏等,2015年則獲得台南新藝獎、桃源創作獎等具台灣指標性當代藝術的獎項。也曾在台北從事雜誌美術編輯等工作,現生活定居於台南。



============================
創作欲過於旺盛的人 聽不下別人的聲音
漸漸地 發展出一種狀似畸形(但獨特)的姿態

有一種聲音不悅耳但讓人不知不覺想聽下去
那些黑色的語調中有一種幽默與豁達

繽紛色彩中 跨足商業攝影與藝文肖像紀錄
有一種不服輸的調調 但你會深深感動

民宿、劇場、舞蹈、建築、作家的360
敞開心房的180度攤手 與你對話


=====================================

主辦單位: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場地協力: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醉美空間一樓客廳區
活動時間:2015/11/13() 19:30-21:00
場地: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
收費方式:150 (含飲品)
OR 來信報名: atsimple0907@gmail.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