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台南【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 阿拉斯加之野營生活Into the wild 2015/8/28(五)19:30-21:00



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
阿拉斯加之野營生活Into the wild

「我居住的地方好像有自己的太陽月亮和星星,寂寞的很」
「你扔兩個石子到靜水中去,太近的話他們要破壞彼此的漣漪」
「一個人若能放棄許多事而不覺得可怕,足見他真是富有之至」
                                      --------------梭羅 《湖濱散記》

2013從台灣經西雅圖轉機超過十六小時,抵達世界盡頭阿拉斯加,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踏上遠行。四個半月在農場換宿、野地露營、在國家公園探索 和台灣生態迥異的物種,學習與自然極限共處,發現真正回家的踏實生活。

蔡知剛76年生,中興大學森林系。平凡的高雄小孩,熱愛野外,夢想去到每一處只在書本螢光幕上出現過的地方對他來說,旅行是一種思考方式,不是企圖征服自然,而是與自然對話旅行,不再是為了全人類的一大步,而是為了持續跨出個人的一小步。走入阿拉斯加的家庭,走入北方的荒野,原本想瞭解何謂有機農業,卻意外見識真正的阿拉斯加精神

高婉瑄75年生,中興大學生物系,台北小孩,抱著想要看看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到了阿拉斯加,成為農牧場裡四處換工、探索野地的旅人;現在,因為愛上雙腳踩在泥土地的踏實感覺,變成台南鄉村中一位新手農夫。無論角色怎麼轉換,不變的是想要追尋且試著實踐更永續、真實的生活。雖然有時想法太天真,但總是相信,唯有嘗試了才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儘管還在摸索什麼才是適合的lifestyle島內移居台南兩年,遇見的人事物,一再的打開對生活樣貌的想像,使得那原本模糊的藍圖,逐漸變得清晰。

走在《阿拉斯加之死》作者的道路上,不朝聖、不觀光,只帶著樂觀與冒險的心,一邊與當地人生活,一邊在靜謐的自然中野營,觀察自然生態豐富的物種。三年後,回到台灣,兩人不斷遷移,嘗試結合生活與土地結合的可能。現在兩人分別從事生態棲地管理及捲起袖子務農。曾經單車環島向台灣土地致敬,旅行歸來,極地野營的生活是美好回憶,也是更豐富的生命養分。

主辦單位: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活動時間:2015/8/28() 19:30-21:00
地點: 飛魚記憶美術館(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822)
收費方式:150(含飲品)

報名方式:活動通線上報名  OR 來信報名: atsimple0907@gmail.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