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跟上好時光的慢跑節拍-Mizuno Lady's Running


文/林珮芸

甜蜜路跑 追上時間限制
對女孩來說9K的慢跑距離是甜蜜的負荷;尤其是初跑者往往很難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這個恰恰好有難度的慢跑距離,最大的挑戰是女孩的心肺和肌耐力,更重要的是如何控制速度和強度。為了可以更加享受慢跑的暢快感,跑步結束之後的收操與伸展,也是決定未來會不會持續路跑的關鍵重點喔!!

Mizuno Lady's Running 為了讓女孩愛上運動、建立正確路跑觀念,於是與「好時光」及「World Gym」攜手合作,推出有趣、好玩、又健康的訓練活動。4/25是訓練活動最後一場,地點在World Gym特別邀請已有有氧運動教學十年經驗的老師Sandy帶女孩一起完成一小時的「間歇訓練課」。活動在五彩繽紛的踏墊,伴隨音樂、節拍、笑聲與汗水中完美落幕。運動筆記特派記者親自來到現場,為大家報導第一手熱騰騰的現場消息。讓我們來看看Mizuno Lady的幕後花絮吧!

控制速度核心和專注力
「我是World Gym的有氧管理師兼有氧課程主管,我本身有有路跑的經驗,不過不多啦!!」一陣爽朗的笑聲中,這是不斷鼓舞女孩、陪伴女孩、指導女孩訓練體能的Sandy老師。她說:「這次設計的課程主要是搭配心肺和腿耐力的訓練,間歇訓練課主要是利用踏板的高低差,降低外力,單一訓練核心控制力(僅上下或水平移動)。在路跑中如果不懂得控制核心的話,很容易耗費體力,這樣就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路跑任務」。

原來穿插交替的訓練效果最好,配合音樂的動感節奏,讓心和呼吸一起跟上路跑的速度。Sandy老師接著說:Squat(蹲地步)Lunge(弓箭步)都是最好的訓練核心動作,尤其是背的部位。慢跑速度雖然不快,但有時候為了在時間限制內完成,也會有加速的需求,配速對女生來說是最重要的一環」。別以為路跑用的都是肌肉的力量,結束的伸展操也很重要喔!有了正確的熱身觀念,身體才不會累積過多的延遲性運動傷害,跑步才可以成為終身的好朋友! ()

好姊妹&母女花漾組
運動筆記特派記者獨家專訪到還有現場的學員女生Sharon、蚊子,這兩位可愛的女生是朋友結伴來上課。其中一位去年曾經參加Mizuno Lady's Running ,今年再度報名,並拉了好朋友一起來,最大的願望是可以全程跑完不休息。上了這幾堂課後最大的感覺是體力變好、耐力進步了;以前總是自己亂亂跑,跑完以後全身痠痛,但是上課後找到正確的運動方式,也更有自信可以參加路跑。

Sharon:「上完課體力是有進步,不過不是每個動作都記得,但至少回家會練習幾個簡單的動作」。蚊子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拳擊有氧,上完真的很累,結果下課後很多女生跑去麥當勞補充熱量,拿著漢堡放空(大笑)」。無論如何,好時光「綻放訓練計畫」和World Gym 「間歇訓練計畫不約而同激發女生的運動魂,讓運動變好玩,因為有了陪伴和看到其他女生堅持的毅力,不自覺找到身體與生命的意義。

慶祝輕盈漂亮的母親節
相較Sharon和蚊子,Sabrina是資深路跑女生,看起來甜甜的她其實跑遍眾多賽事,這次會參加Mizuno Lady's Running主要是為了鼓勵一位從來不運動的朋友,邀請她一起學習、感受輕盈、健康、漂亮的感覺。她說:「我喜歡和女生一起跑,感覺很安心、很舒服、大家程度不會差太多,減少了競爭的壓力。」投入路跑多年的Sabrina特別喜歡由好時光規劃的綻放訓練計畫。「一般團體活動分組就是兩人一組,可是好時光會用有趣的遊戲方式讓五人一組,讓每個女生都玩得很開心」。一直很希望可以邀請媽媽一起在母親節時路跑,希望今年可以說服爸爸一起參加,讓全家共襄盛舉,過個有意義的母親節。

部分文章刊登於 運動筆記 女孩路跑專題


 本文受客戶委託撰寫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