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大背包小學堂] 11/8 另類的奢華幸福-英國日本【簡單生活】研究之旅



那裏有一群人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大部分的人來自東京,因為厭倦都市的喧囂和失去意義的忙碌,所以勇敢選擇搬到鄰近的鄉下,靠近八之岳 (Yatsugatake)的山上定居,其中有人是建築師、外派記者、老師、舞者等等。在原村他們擁有多元的角色,其中共同的身分是農夫,在這裡有活躍的社區學校,有專業的有機農業教師,定期教導學生一步一步照顧自己的菜園,大家對於有機種植或是自然農工都是一知半解。在搬到這邊之前,只有透過到鄉下住一晚的活動,才能讓自己和孩子接近土地,在山邊的農田裡流汗體驗,但他們想要的不只是如此。


@simple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創辦人林珮芸因為熱愛寫作,意外發現當雙腳踩在土地上,四周望去一片寧靜充滿山岳時,思緒變得清澈安定,兩年來持續研究simple life的主題,希望為同樣年輕的朋友找到新的方向。

分享者: 林珮芸
時間: 2012118() 19:30-21:00
地點: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的小窩(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57號之一)
交通資訊: 永春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第二條巷內
收費: 會員免費  非會員現場收費50  (人數上限15位,額滿為止)




【關於分享者】@SIMPLE生活工作室創辦人(http://atsimple.blogspot.tw/)

英國De Montfort University現代戲劇碩士,倫敦Goldsmiths University交換學生。曾任職於優人神鼓、當代傳奇劇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現職為媒體&藝文工作者;定期於有機誌、GREEN雜誌、全球華人藝術網專題撰寫。
寫作主題關注藝文、有機、環保、國際、創意、生活美學,目前為自由撰稿人,持續尋找動人故事。 2010年到日本參加農場換宿三個月(WWOOF),學習日本自給自足的生活型態。長期關懷環保議題,並致力推廣將樂活理念實踐在生活之中。2012年與日本友人創辦「長野生態旅遊自然學校」,希望推廣山岳美學與環境教育。



詳請請見

活動圓滿結束囉~~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