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旅行到世界的盡頭~搶救雨林大縱走 (Pole 2 Pole 4 Charity)下


點擊之間可以保護雨林
大家可能對Ecosia不太瞭解,其實Ecosia跟每天我們使用的搜尋引擎沒甚麼不同,只是他主要受到YAHOO(雅虎)Bing(繽紛,微軟旗下搜尋引擎)的支持,
使用者僅需要經由Ecosia入口網站搜尋;此外若是點擊廣告,YAHOOBing便會將大筆的廣告費付給Ecosia,而Ecosia80%收入所得捐給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旗下眾多生態復育的保護雨林計畫,也就是我們所知的搶救亞馬遜河計畫世界自然基金會是個國際環保組織,致力籌募經費保護瀕危物種,推行多樣化的環境保護工作,重點項目有濕地海洋存護政策工作,其中最廣為人知的為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計畫”(Earth Hour)

Pole 2 Pole 4 Charity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EcosiaWWF募款,Ecosia負責媒體宣傳,每當VICTORJOSH抵達新的地區,Ecosia總部則會建議兩人拜訪當地有影響力的環保組織,或到學校、NPO單位見習,分享交流彼此對守護地球的想法和行動。VICTOR說當他們到阿拉斯加的小鎮,對當地人利用地熱發電感到非常訝異,那裏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但是他們還是有辦法利用天然資源發電,真的很了不起


史上最熱血的一趟旅行
沿途中兩個人不只旅行,更利用科技立即上傳最新影像或照片,放在FacebookYouTubeBlog與全球關心他們的人互動。有生意頭腦的他們想出一個替大家帶瓶中信到南極的點子:只需要捐10元美金,就可以將想說的話寫在回收小紙上,放進回收小瓶內,VICTORJOSH會替您把瓶中信帶到南極的研究中心,並且拍攝意義非凡的照片或影像,這樣的機會絕無僅有。接下來他們即將進行第二階段到南極的旅途,他們預計花費六個月,橫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路抵達南極,這趟巨幅的移動不但挑戰地理、文化、語言、氣候和種種的侷限,更證明年輕人的夢想絕非空談。

你知道只要將手機銀幕亮度調降25%可以省下多少電力嗎?刷牙時把水龍頭關掉同樣是省水的小動作,地球的美麗不應該被人類漫不經心給破壞。JOSH:到南極是小時候到現在的夢想,那裏有最原始尚未被開發的自然,關心地球一點也不難,每一個人每一天小小的改變,將會是了不起的成就。正在進行式的Pole 2 Pole 4 Charity計畫,兩個夢想改變世界的年輕人,帶著熱情和勇氣上路,而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愛地球行動,準備好上路了嗎?

全文刊於綠雜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