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永續,時尚流行關鍵字---紐約綠領設計師Carrie Parry(上)



從馬戲團發跡的服裝設計師
出生於洛杉磯的新銳服裝設計師Carrie Parry2011年於紐約市成立個人品牌,
以新人之姿當年度即得到美國永續創新時尚大獎”(Ethical Fashion Forum Innovation USA Award),隔年在阿姆斯特丹時尚周(fashion week)所舉辦的綠色時尚大賽(The Green Fashion Competition)以黑馬之姿獲獎,這個個頭嬌小,甜美可愛,但作品卻充滿熱情、童趣、簡潔、理性的年輕設計師,短時間內吸引國際眾多的矚目。特別是Carrie Parry為時尚帶進環保永續及社會責任的重要元素,以服裝設計為工具,傳達嶄新有力的時尚宣言。

畢業於知名藝術大學:倫敦聖馬汀藝術大學(Central Saint Martins,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主修服裝設計與行銷,工作經驗遍及眾多知名品牌,如 Zandra Rhodes, Marc by Marc Jacobs等,也參與奧斯卡獎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幕後工作,然而更多其他獨特的工作經驗,塑造Carrie Parry與眾不同的品味與設計理念,在推出個人品牌之前,這個充滿活力與好奇心的年輕設計師,曾經跟著在英國擁有悠久歷史的馬戲團Gifford’s Circus(註一)到鄉間巡迴兩季、也曾於國際著名非營利組織地球宣言”(Earth Pleage)(註二)工作,正因為如此,Carrie Parry意識到環境的重要性,以及身為企業可以做為教育消費者的重要角色。

位於紐約時尚重鎮,有無數積極熱切的年輕設計師想站上流行舞台,究竟是什麼讓Carrie Parry的作品獨樹一格,這個總是甜甜笑著的設計師說,其實她的創作靈感來源是生活中許多快樂的事,關鍵字可以分為:法國新浪潮電影、奧黛莉赫本、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註三)等等,最新系列曼泰古女士”(Mrs. Motaque)啟源於1970年代的家庭主婦,因為受夠了老是替丈夫清洗衣領袖口,所以乾脆把這兩個部位衣料剪下,活動式的領口與袖口反而為服裝帶來新的生命。



Carrie Parry的衣服除了不退潮流、實用、多功能之外,還兼具上班與宴會的交換,白天可以當作上班服,夜晚搖身一變又可以參加活動毫不失禮;週間可當做正式套裝,週末也可化身輕鬆休閒風。眼尖的人試看看可否在Carrie Parry的設計中找到法國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影子,深受六零年代法國新浪潮電影的影響,Carrie Parry努力尋找經典的品味。

原文刊登於綠雜誌20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