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公民青草節】城市的夢想藍圖|自主創新的幸福社區-2016/6/05分享會預告 地點新竹


生活 也能是一場生活實驗

城市的夢想藍圖|自主創新的幸福社區
一、基本資訊:
1.      論壇時間:6/5()14:00-16:00,13:45開始進場
2.      活動地點:開門工作室(新竹市中正里大同路86號,市場3樓的手扶梯旁)
3.      講座講師:林珮芸 (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自由撰稿人)
4.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5.      主辦單位:新竹市竹松社區大學
 聯絡電話:03-5309061 (服務時間:13:00-17:00,18:00-21:00)
 電子信箱:lake.qcu@gamil.com
 官方網頁:http://lake-qcu.weebly.com/
6.      協辦單位:開門工作室

二、講師介紹:
林珮芸,英國現代戲劇碩士,倫敦Goldsmiths University交換生、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定期於有機誌、GREEN雜誌、國藝會線上誌、全球華人藝術網專題撰寫。主題關注藝文、環境、國際、創意、生活美學。專長是採訪農夫、創業者和藝術家,目前為自由撰稿人。

@simple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是一個以友善環境、關注青年創意、國際、美學、多元lifestyle 的媒體平台。

三、主題介紹:
丹麥哥本哈根獨立自治區「自由城生態村」(Freetown Christiania)已有45年歷史的另類社區,結合嬉皮、自由、反戰、叛逆、靈性、獨立思考的概念,堅持不迎合世俗潮流的方向,走一條創新、顛覆,卻又前衛的路線。曾經讓丹麥政府傷透腦筋,警察每天定期巡守的地方,今天卻是丹麥最受歡迎的文化觀光景點,也是生態村的學習典範。

主講人長期關注永續環境、創新思維、藝術美學、國際觀點,親自走訪日本、英國、美國生態村,以近距離觀察參與,反思回饋台灣的具體行動。本次分享內容包括丹麥「自由城生態村」(Freetown Christiania)18世紀的古老智慧-美國東岸艾米許人(Amish)與夏克村(Shaker)

在美國有一群即將消失的族群,他們是艾米許人(Amish)。他們固守傳統,不用現代文明的自來水、電、汽車、電話、電視(認為這些都是外來的誘惑,會養成依賴物質的習慣),從歐洲遷徙到美洲兩百多年來,一直過著封閉而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神祕色彩十足。而相似文化背景,但卻擁抱現代的夏克村(Shaker),在麻州的小鎮裡,大膽嘗試太陽能發電,並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觀光客,究竟他們在想什麽?夏克村如何運作超過230年,成為永續的莊園,讓美好的簡單智慧,一代代傳下去。

從夢想到落實,從憧憬到生活,每一天都是接近烏托邦的可能,資本主義下的我們,內心深處相信某種信念,需要更強烈的動力與鼓勵,合作共同追求城市幸福的未來。

四、活動費用:免費 預先報名https://goo.gl/huIbb1
五、活動行程:
6/5()14:00-16:00
時間
行程
講師
地點
13:45-14:00
開放入場

東門市場3F
14:00-15:30
講座時間
林珮芸
東門市場3F
15:30-16:00
Q&A
林珮芸
東門市場3F
16:00-
市場探險(自由參加)
開門工作室
東門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