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人氣作家Peter Su

/林珮芸

76年次出生身上充滿無數戲劇化的衝突組合小時候不愛念書高中畢業卻連續出了兩本書成為新生代暢銷書作家復興美工畢業喜歡畫畫卻長期努力不懈地耕耘部落格一篇篇的文字累積成無數動人心弦的故事台東長大的孩子在台北都會找到強烈的歸屬感甚至到美國加州工作背起背包開始一趟趟的旅行天生一邊耳朵失聰現在最常做的工作卻是傾聽朋友的故事蘇世豪(Peter Su)粉絲頁有超過五十四萬,熱愛攝影的Peter,十九歲就開始出國旅行,當起背包客,第一個旅行的國家是南非,如今已走遍歐美、亞洲、非洲多國。

笑笑說自己經歷完整的部落格時代,「我從PC HOME新聞台開始寫,那時候只想抒發自己的心情,抱著和人分享的念頭,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變作家」,從奇摩交友、無名寫到臉書,Peter Su的文字中帶有輕輕淡淡的溫柔舒服地訴說像是和一個朋友的暢談。「我從朋友那邊得到很多力量包括認識真實的自己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將缺點轉換成優點有能力去鼓勵他人」。笑著指著臉上的一顆痣開玩笑說小時候曾想過修圖時點掉但是朋友反對覺得那樣就不是真正的蘇世豪

分享最喜歡閱讀的種類是漫畫,例如宮崎駿、藤子不二雄、手塚治虫。十七歲時讀到【在我墳上起舞】第一次認識何謂死亡;現實中面臨父親因病臥床,更開始珍惜家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勇敢愛,因為有滿滿的愛,所以不吝惜說出一般人平時不敢講的話,那些事多麼微不足道,卻對我們每一個人有重大的意義。


 原文刊登於週間夜晚Weeknight雜誌 2016.04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