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Blogger 「倫敦男孩」的街頭創業學



/林珮芸

出去外面吃飯的時候很習慣和老闆聊天不知不覺挖掘出許多動人的故事」台南知名部落客倫敦男孩經營者之一-阿勳靦腆地說。「倫敦男孩」部落格大約有超過十年歷史,負責寫文的人從兩個擴張到五人,中立、獨家、第一手的美食報導改變了台灣人上館子的習慣,總要先爬文一下才決定要不要進去吃,「倫敦男孩」就是這一波的店家達人。受訪的阿勳家裡開冰店,原本是工程師,時常在台南古都巷弄間穿梭,不自覺也走上了創業一途。成員們多是獨立店家店長,最大興趣是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發現新店家,參觀不同的空間擺設。其中有人開泰式料理、燒烤店、冰店

近來很夯的造街方式鼓勵小店家發展特色,結合整條街的力量一起創造話題,帶動經濟效益,也培養深厚的革命情感。受訪空間恰巧是「海安商圈」成員之一經營的祖厝民宿,近年來成為觀光客必定朝拜之地,老屋中散發濃濃的生活感,一樓是藝文咖啡廳,而復古沙發區就是阿勳最喜歡的閱讀空間。平常固定忙碌的開店時間,週間夜晚或周末多受邀到各式店家跑場,堅持回饋社會。從創立到現在始終保持溫暖、低調、樸實的精神。即便擁有八萬名粉絲,常常以神秘客的身分低調探訪店家,為粉絲帶回最真實、最有人情味的尚讚報導。


因為忙碌的生活,往往夜深人靜之後才有機會閱讀,讀物的種類多元廣泛,從過去喜愛的勵志類如劉墉、戴晨志到國外小說。如果美食是身體的滋養,那麼閱讀就是心靈的食糧。以五感為出發,帶給讀者精采的店家報導,良善心靈轉化出的文字,難怪讓粉絲們深深沉迷。

原文刊登於 週間夜晚雜誌 weeknight 2016.04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