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第十三場 溫家咖啡農場。一顆幸福的種子


有機咖啡X自家小農X農夫市集
每天最幸福的咖啡時刻
台灣鮮少的有機咖啡種植農場
小量孕育出屬於南台灣風味在地口味

堅持有機種植 有效運用蔬菜與咖啡的輪替銷售
一步步打造綠色經濟規模
中興大學農夫市集第一批小農近十年的成長故事

兩代農夫之間的生活風格差異
關於一個嘉義梅山農場的幸福故事
上遍國內大小媒體
還是堅持和相遇的每一位客人真心對談

小小的確幸 大大的影響力
從土地到餐桌 從農場到社區
走一趟有微風、有陽光、有淚水、有愛的旅程。


 ◎主講 溫家有機咖啡農場 溫邑章

從小便立志當軍官,不願意參與農事,實力加上努力,使得他仕途順遂,提早兩年以少校佔中校缺,在長官眼中由是個前途不可限量的小夥子。然而在醫生宣告兒子有中度自閉症,需長期就醫與復建時,打亂了他的人生計畫。溫邑章回憶,當時在拿到升官的命令時,腦海中出現的居然不是歡欣鼓舞,而是另一位優秀軍官前輩因家人而放棄升職的啟示,幾番掙扎,最後在他認為是「衝動」的決定下,提出辭呈。

由從來沒想過當農夫的軍人家庭,從行伍拉到農村開始學「當農夫」。溫家咖啡的故事,就在這裡開始慢慢的展開。溫邑章說,當農夫是很迷人的。操作農務就像在跟上天做溝通、做約定。「我們相信上天願意給我們這一口飯吃」,就憑著這一份簡單的想法,讓溫家咖啡農場的有機栽培得以延續。原本夫妻 2 人的小農場,最近增加了幾位年輕帥哥農夫,未來希望可以經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幫助更多人可以從土地上築夢踏實。


◎溫家有機咖啡農場介紹
溫家咖啡農場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半天村,所擁有的近 3 公頃山坡地曾經種植過稻米、香蕉、柑橘、蓮霧,當年是由溫媽媽主導經營,溫媽媽過逝後,農場荒廢了一陣子。溫爸爸由私人公司退休後,一頭鑽入「台灣咖啡」的栽培生產,並以「愛台灣就從有機栽培出發」為理念,開始種植有機咖啡。經過了無數次災情嚴重的颱風,歷經多次轉折的起伏。所幸遇到三位生命的貴人,現在的咖啡農場有溫馨的接待空間(由豬圈改造),有一片綠油油的有機咖啡園,有水鴨、兔子和一隻黃金獵犬。


延伸閱讀
http://subtpg.tpg.gov.tw/web-life/taiwan/9504/9504-10.htm
=====================================


主辦單位: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場地協力: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醉美空間一樓客廳區
活動時間:2016/04/27() 19:30-21:00
場地: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
收費方式:200(含飲品)
報名方式:活動通線上報名  

OR 來信報名: atsimple0907@gmail.com


想認識更多關於我們

FB搜尋: 愛特簡單 x simple sof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