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Simple sofa 最有溫度的小型分享會


/林珮芸 (文字工作者&小型分享會host)

從小生長在台北,剛剛搬到台南的第一年,決定再也不要住在市區,想要遠離喧囂的城市,選擇一個安靜的小鎮,平平靜靜地生活著,閱讀、寫作、溜柴犬、偶爾到台北接接短期的工作;若有長假即安排到台灣各地農場換宿,試圖探索內心真正想要的生活,也不斷思索究竟想作什麼樣的工作,肯定的是,絕對不是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自由工作的生活步調習慣了,看似閒散但其實時常超時工作,面對的不是老闆的壓力,而是每天自我檢視有沒有向前進步的動力。身為一個台北孩子,好奇於多元文化,初抵達台南時,不免有一種觀光與觀察的心,身邊台北的朋友羨慕著我可以在觀光府城生活,每天接觸傳說中的美食、咖啡店、民宿、美景、文創紀念品。而我也始終保持一種距離,想瞭解為何台南人總以南台灣驕傲著?但是一段時間後發現,南埕北城的距離像是翹翹板的兩端,土生土長台南人想到台北看世界,道地台北人渴望到台南落地生根。

不久開始,我的雙城生活正式啟動,想平衡工作與生活,我只好密集到台北短期工作。慢慢歸納出,台南適合緩慢生活但卻缺乏年輕人需要的就業機會(以我的工作性質來說);台北充滿競爭力與動力卻少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雖然台北並非我心目中真正的國際都會(意識上),但是大量人才與產業聚集,資訊流通迅速、交通方便,對於求知慾強的青年來說仍是最佳的豐沃土壤。然而當我悄悄通過三十大關,開始希望可以找到未來的方向,於是我仗著自己工作優勢,結識許許多多的優秀青年人才,我希望可以邀請他們來到台南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經驗,也讓台南青年找到一個可以諮詢、學習的對象。由兩三個人組成的團隊simple sofa 20156月誕生。從六月到十二月一個月固定舉辦一場,主題包括極限登山、禮物經濟、農場換宿、女孩創業人生、手作料理、攝影新書發表會、聖誕音樂會,短短六個月時間,完成了近七場的活動,每一次活動人數不定,多介於十人到三十人之間。





身處於網路世界,每天我們接觸大量的資訊媒體,交通的便利讓我們沒有藉口關在象牙塔世界,三十初頭青年的我們需要更快、更有深度、溫度的實體活動。Simple sofa的主辦活動方式很簡單,僅需要專業文字和攝影兩人,加上在地場地方支持的力量。我們沒有固定聚會的場所,因為每一次活動的獨特性,我們開放接納每一個溫馨友善的場地空間,或坐沙發、地板,各式的咖啡店、演講廳、藝文空間、民宿客廳都可以成為我們分享會的地點。我們並非傳統的演講活動,通常我們主講人共兩位(或超過),台上與台下是平等地位,可以輕鬆交流毫無障礙,而親切的主持人會適時掌握現場氣氛節奏。更特別的是,因為大家都不是專業講者, 所以都會有點羞澀、充滿熱情。90分鐘的活動規畫是主講各分享30分鐘、中場休息及Q&A,搭配現場藝文空間提供的茶水點心,迷你的分享會如同奢華品VIP室般精緻高質。

我們說:
simple sofa創辦的目的是 "在人群之中看見你" (see you in the crowded).
我們不追求人數的多 也不沉迷名利的掌聲
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小小的 安靜的舞台給用心生活逐夢的人
主講通常不是名人 是和你我一樣平凡的素人
但是他們不是菜鳥 在專屬的領域裡 他們是絕對不放棄的那個人

我們更加在意來參加的你
我們想認識你
我們樂意將麥克風遞給你 鼓勵每個人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們相信分享是禮物 更多的善意與夢想散發耀眼的光和熱

謝謝參與的每一個人
無論你是誰 我們都會記住
永遠留在美好的回憶之中!!!



愛特簡單X Simple Sofa」粉絲頁不只是活動布告欄,也是一個價值認同的分享平台,每天固定分享同類型的非營利性活動,傳遞國際與在地的活動訊息,鼓勵青年走出舒適圈,守護環境,為了「價值」(value)工作而非金錢。關鍵字勇敢- 80(1980後出生),曾經是年輕人的代表,但真正的年輕是勇敢無懼、不怕失敗、不怕跌倒、更不以大人的阻擋 當藉口。原創- 我們不做第二,永遠創新、顛覆、不按牌理出牌,但是禮貌和謙遜。第一手- 打工換宿、農場換工、邊旅行邊創業,我們想知道第一手關於土地和旅行的故事。在現場- 社交網站、文章分享~~不代表我們真正瞭解,做自己、在現場(on site),無論是陪伴或是參與,都是最好的出席。歡笑- 任何事都必須要好玩、有趣、快樂~~ 因此我們永遠不抱怨,而且可以認識更多有趣的人,讓生命更豐富。Simple Sofa 邀請到符合以上條件的人,以對談多元觀點的方式,一起輕鬆聊聊天。 每月一次 讓我們OFFLINE 真心面對面,一起為友善土地、創意美學、國際觀點做點什麼事!

相關連結

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