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活動預告)【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 不花錢過好生活Living with little money2015/7/24(五) 19:30-21:00 台南藏風藝文空間二樓


Simple Sofa分享會系列
不花錢過好生活Living with little money

旅行的時候一塊手工肥皂從頭洗到腳
在異國的浴室用雙腳代替洗衣機
一條曬衣繩+太陽光擔保接下來旅程的潔淨
一只鋼杯一隻電湯匙勇闖天涯
更多時候根本沒有電

日子過的簡單豐足充溢美好的回憶
唯有脫離資本經濟體系才有可能找回人的深度快樂
擺脫物質的糖衣尋找自由與創意
幸福不是你要到達的終點而是你旅行的方式
Happiness is not a station to arrive at,
but a manner of traveling
只有當你明白幸福在於你內心的選擇時你才願意放下對金錢的迷戀與執著。享受生命?還是享受金錢?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

楊宗翰,八年級生,一個到克羅埃西亞念書的台灣交換生,因為沒有宿舍住,而跟著沙發客一起闖進了廢棄的屠宰場,跟一群無政府主義者佔領空屋,在超市的垃圾桶前親身體悟到現代社會的浪費,開始吃麵包店賣剩的麵包、菜市場賣剩的蔬菜,設立免費商店,並從一個不花錢的旅人身上第一次聽到「禮物經濟」,逐漸的,一步一步,成了Freegan

林尚儀,七年級小資女孩,一個十分關心環境和農業,嚮往自給自足生活的上班族。30歲這年,辭掉工作去旅行。騎腳踏車環島,在台灣各地的農場打工換宿。接著去歐洲當志工,在義大利的深山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在西班牙的生態村體會人們如何在生活與工作中實踐友善環境的理念;在克羅埃西亞的森林與嘻皮一起生活。一路往前走,單純想感受世界的遼闊,想看不一樣的人和生活方式。到底怎樣才算自給自足的生活?想要過自給自足的生活,可能嗎?必須具備哪些條件和能力?一路走啊走, 發現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活價值 ,信仰也越來越清晰。

邊旅行邊放棄某些堅持,你會發現得到的不只是自由和快樂,還有更多的豐足,這是我們另類的奢華幸福,在台灣你也做得到!一場跨世代的對話,顛覆你對旅行的想像!

主辦單位: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協辦單位:職達外語
活動時間:2015/7/24() 19:30-21:00
地點: 台南藏風藝文空間二樓(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1 台南火車站直線步行15分鐘)
收費方式:免費,鼓勵點餐消費(歡迎自由樂捐)

報名方式:活動通線上報名 OR 來信報名: atsimple0907@gmail.com
FB請搜尋  愛特簡單X Simple Sof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