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ART NEWS】-台南社區大學新開的當代舞蹈藝術賞析課程2015



各位喜好舞蹈表演藝術的朋友們好:

向您推薦由表演藝術平台招集人也是在地創作者董桂汝老師於台南社區大學新開的當代舞蹈藝術賞析課程

我們將透過不同當代舞蹈創作大師的作品,一起來探討舞蹈如何透過肢體的展現表達生命的奧秘!

3/2號起每週三晚上7:00-10:00歡迎大家一起來看舞,欣賞肢體無界限的訴說之旅!(報名請洽:台南市社區大學06-2515670

課程相關訊息如下:

課程連結: 



跳吧!跳舞吧!不然我們就迷思了---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Pina Bausch

在尚未有語言與文字的時代,人們就以舞蹈,用身體來跟自然與宇宙的存有對話,關於那些不可言喻的,人們就舞蹈,跳出深植於內在生命的渴望,透過身體訴說,透過身體連結,透過身體來表達。

原來,我們在生命之初,在父母懷裡,就跳出了我們與父母親人生的第一場雙人舞蹈,也是每個人與舞蹈的初次連結,這些都在我們的身體記憶裡。

104年臺南社大特別開設「悠遊當代舞蹈的美麗世界-肢體表現作為舞」,透過當代舞蹈作品來探討生命內在的各種訊息與生命存有的各種面向,就如以故的德國舞蹈家碧娜.鮑許說的,有時後我們會在一支舞裡遇見自己,或那個我們一直尋找中的人或關係。舞蹈的美學除了技巧技能的展現,也是生命中那些不可言喻的探索之路。

3月起的每週三晚上,我們來看舞,跳脫看不看得懂,我們一起來感受,在舞蹈裡感受,我們一起來探討透過看舞而感覺到的,體會到的,也許是困惑的也許是肯定的,都是一種連結的開始。舞蹈其實不遙遠,舞蹈其實就是我們生命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