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轉發新聞稿ART NEWS】【替生微電影 Replace】 台中萬代福戲院 放映&募資活動


千錘百鍊 只為唯美窒死的畫面
新生代導演洪馬克用故事撼動你的平靜人生
2014 /8/15新聞稿
劇照提供 艾斯攝影

拍攝「齊柏林-看見台灣」廣告及「Google蒐尋故事-吳承儒篇的知名廣告導演盧建彰說:「會說故事,讓世界聽你的」(No Story, you’ll be sorry),廣告導演以簡短的秒數傳遞大量的品牌訊息,關鍵的一瞬間決定了商品的生死。這樣的工作模式訓練出導演的視覺美學和影像魅力,廣告產業乃兵家必爭之地。可以同時跨足拍攝廣告與電影的導演不少,比較著名的有最近代表台灣,參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失魂」導演鍾孟宏、「第36個故事」的導演蕭雅全以及「消失打看」的導演陳宏一。

但可以成功游走於兩個領域的導演不多,許多電影導演空檔會接廣告兼差;而廣告導演年紀到了一定程度也會想要一圓電影夢。三十出頭的年輕廣告導演洪馬克初生之不畏虎,第一個作品「替生」就包辦劇本、導演與拍攝。「替生」(Replace)的電影類型屬懸疑、愛情;觸碰敏感題材如醫療體系、器官捐贈所衍生的社會道德價值觀,是一部預期在短時間會掀起話題漣漪的電影題材。

導演洪馬克說: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一則網路流言與一則新聞。網路流言是描述一位女子經過換心手術之後,每次去某家特定的咖啡廳都會心跳加速,那名女子一直不清楚原因,偶然跟老闆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心臟是老闆過世的前妻捐贈出來的。」這樣隱晦揭開器官捐贈的醫療議題,以及家屬真實的感受,是一般電影不敢觸碰的題材。但角色選用新生代偶像如孔令元、韓謹竹和宋易勳,結合日本淡淡唯美畫面和台灣小清新的質感,純粹以故事張力表顯演技。




接著洪馬克說:「新聞的部份是引用自一位已經訂婚的女子因為煙癮遭對方退婚,心情不佳寫下遺書後,從住處大廈13 樓跳樓輕生,未料剛好壓在賣肉粽小販身上,小販當場死亡,而女子經急救後卻奇蹟似地僅受輕傷。」這一則熟悉的新聞讓洪馬克有了新的連結。受到英國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的「偷枴搶騙」(Snatch)以及「全面啟動」(Inception)金獎大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早期作品「記憶拼圖」(Momento)的影響,洪馬克希望用多條故事線,拍出一個充滿各種可能和臆測的故事,故事時間軸各自獨立,但卻緊緊相連,挑戰台灣的商業電影市場。

尚屬資金籌備階段,洪馬克的計畫是先以微電影送件至國際各大影展,之後再拍完整電影版(45分鐘和90分鐘)。今年已經陸續參與京都獨立影展(Video Party Kyoto)、澳門獨立影展並擔任台灣「2014青春未來影展」開幕片,在日本京都放映時,一名女性觀眾甚至拉著導演的手淚流滿面說「很感動」。飾演女主角的孔令元有著清新的氣質,以芭蕾舞蹈動作成功詮釋劇中的年輕舞者,因為罕見疾病的惡化,讓她掙扎於健康和夢想之間。




而另一名女主角韓謹竹飾演孕婦,和男主角宋易勳之間的夫妻之情羨岔旁人。飾演企業家的男主角心繫收藏時鐘與手錶,劇中一幕幕與生命情緣擦身而過的時間點牢牢捉住觀眾的心。故事張力富戲劇性,同時探討未來醫療議題的曖昧糾結。洪馬克說:「我今年四月參加北京電影節時,大陸已經有四位投資者希望可以買下這個故事版權拍攝,但『替生』像是我的孩子,我希望可以在台灣用自己的力量拍攝完成」。因此洪馬克選擇在台中萬代福戲院進行微電影版的首映以及募資活動,並承諾未來若電影版順利完成,也將於台中萬代福影城進行長期放映,這是台中孕育的導演,也是台中電影的里程碑。

1981年出生的洪馬克非電影本科系背景,他憑著自己的熱情和摸索,進入廣告業並且得到斐然的成績及客戶肯定。但是想要創作的心始終沒有忘記,在「太陽花運動」之後確定了自己追求電影的夢想,在沒有資源和人脈之下,隨著同樣是青年短片影展「青春未來影展」的團隊跑遍台灣和國際,為的是希望可以讓「替生」有機會在台灣拍攝,挹注台灣的精神和文化,而非受限大陸市場及官方的牽制。

一個即將綻露頭角的新生代導演,一個即將引爆社會話題的故事,一部結合品質與偶像魅力的商業娛樂電影,「替生」需要您的共同支持與鼓勵。如果你想搶先一賭微電影版的風貌,2014913日(暫定),台中萬代福戲院見!

新聞聯絡人:製片蘇子晴 0933-254020 mydem2008@gmail.com
戲院資訊請搜尋: 萬代福影城
附件: 「替生」電影企劃書
替生粉絲頁:搜尋【替生微電影 Replace






【募款資訊】
銀行代號:013(國泰世華)
分行:中台中分行
中文姓名:洪敦謙
帳號: 2325-0600-9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