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世界餐桌-好吃又好玩 (The Argentine Experience)


每當到新的國家旅遊,最期待的事莫過於吃到當地好吃的食物。充滿異國風味的時尚餐廳,對於旅人來說充滿憧憬與迷惑,一次難忘的美食體驗讓一段嶄新的旅程充滿歡笑回憶。不管是一個人的背包客。還是與心愛人同遊的迷你團,來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都可以找到美食與旅遊的燦爛交集。榮登BBC TRAVLE推薦的【阿根廷體驗餐廳】(The Argentine Experience)帶你用玩樂走一趟世界美食地圖。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拿著旅遊書鼓起勇氣,走進窗潔几淨,散發貴族光彩的星級飯店,先不說因為米其林聲勢帶來的高昂價位,用餐的客人清一色是穿著體面,位居金字塔頂尖的VIP顧客,而服務員畢恭畢敬的下一步,就是期待你留下禮貌的小費。食物即使美味可口,但心情壓力不小,再度光臨的機會遙遙無期。【阿根廷體驗餐廳】顛覆了都會時尚餐廳的風格,邀請初次來到布宜諾斯的旅客,來到餐廳預約一場動手做大餐的好玩行程,帶領的專業廚師共有兩位,一位是本土的阿根廷廚師,另一位是各國對餐飲有熱情的美食啦啦隊,在製作的過程中,客人不但可以深度認識阿根廷文化,還可以研發出無國界的創意料理,好吃好玩充滿驚奇,絕對是不同以往的旅遊經驗。




布宜諾斯艾利斯(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為「好空氣」或「順風」)簡稱BA,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拉美第三大都會區。剛獨立時只是小城市,但自從Sarmiento的歐洲化、現代化的政策實施後,吸引了許多義大利、西班牙的移民,成為中南美最歐洲化的城市。七月九日大道(La Avenida 9 de Julio)是世界最寬的馬路,有約130公尺寬(超過16線道)。有名的阿根廷探戈是從這個城市的boca地區發源。2007年布宜諾斯艾利斯被評為全球第三最美的城市,也有人暱稱布宜諾斯是南美的巴黎。【阿根廷體驗餐廳】位於時尚的巴勒莫好萊塢(Palermo Hollywood)區、也是首都Recoleta當地的高級住宅區,最有資格作為首度發掘探戈、美食、品酒、拉丁音樂等新奇體驗的位置。

四位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國籍的旅遊達人,合作打造一個不同於傳統餐廳的餐飲新概念,而空間反差地座落在一間狹小的老公寓,最多只可以容納14位客人。回想起自己的旅遊經驗,其中最難忘深刻的莫過於與當地人的互動。人,才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記憶只會擷取封存與人交會的感動,許多年過去了,美麗的風景或是行進的點點滴滴早已被遺忘,留下的是某個人的身影與模糊的面容。為了不讓旅遊有遺憾,【阿根廷體驗餐廳】設計了大量的社交互動機會,讓觀光客有機會短暫成為餐廳廚師,既像打工也像度假,work/travel的雙重體驗不是最讓人羨慕嗎?


阿根廷體驗流程也有SOP標準流程,晚餐的時間從七點到十一點半。首先你得上網填一張預約單,簡單地介紹自己在布宜諾斯的行程和飯店,並註明特殊的飲食需求,還可以預約接駁服務,之後就是踏進餐廳的驚喜活動。第一道菜是由阿根廷廚師教你做道地的烤餡餅(empanada),現場會提供所有需要的食材,你可以動手揉捏餅皮、填入愛吃的餡料、形塑出獨一無二的形狀,之後會有一場爆笑的比賽,看看誰的最有創意。之後休息一下,享用阿根廷知名的鮮嫩牛排搭配洋芋泥,當然你可以在預約單上註明要加大,或是素食者,噢!對了,在這過程中現場提供無限暢飲的紅白酒,有什麼是比一邊做菜一邊啜酒,還有笑聲來地快樂呢?

當然品酒是有學問的,阿根廷安第斯山下有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據說1990年,美國葡萄酒界傳奇人物Robert Mondavi,拜訪阿根廷酒莊Bodegas Norton時,喝到酒莊1974年馬爾貝克Malbec酒後說:「這是阿根廷葡萄酒的未來」。沒錯,在享用道地阿根廷美食的過程中,現場會有品酒專家教導大家Malbec酒的知識,而現場的用餐氣氛也會因此而飆到最高點。酒足飯飽之後,開始來學做阿根廷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甜點alfajores,餅乾脆皮內夾濃濃巧克力餡,沾著椰子粉吃,為盡興的一餐畫下句點。




摸著圓滾滾的肚皮,這時候就該來一杯阿根廷人手一杯的瑪黛茶(mate)。瑪黛茶為南美洲特產,其嫩葉特有的青綠近似日本綠茶,味先苦澀後甘甜,很適合配著甜食飲用,不含咖啡因的天然花草茶,沒喝過瑪黛茶別說你來過阿根廷。一個美好的夜晚,你會有專屬的服務員,回答你所有關於對於阿根廷的問題,一個美好的夜晚滿足了舌尖上的味蕾,以及知性的文化探索。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阿根廷體驗餐廳】真正是一個客製化的旅遊公司,為顧客量身打造不同需求的行程,你可以深入景點旅遊,也可以安排到觀光客少見的虎城(Tigre)放鬆身心,虎城位於布宜諾斯是北方約32公里處,有數不盡的水島,最出名的就是搭船遊河,也可以在船上用餐。當然還可以參觀葡萄酒莊園,親自體驗釀酒的過程。

我想起在日本農場換宿的日子,在長野縣八岳山下的「加拿大農場」(Canadain Farm),每天餐廳主人都給我們一樣任務,為自己料理三餐,也開發新的菜單,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夥伴,不分年紀不分男女,興奮地嘗試五花八門的異國料理,也許會成功也許會失敗,但是不會忘記的是我們此起彼落真誠的笑聲,那是青春,是一場壯闊的旅行。




【阿根廷體驗餐廳】行程特色

1.      實地參與製作流程與當地阿根廷人零距離互動。
2.      成功行銷阿根廷旅遊特色如紅酒、牛肉、瑪黛茶及當地甜點。
3.      先用美食餵飽遊客的肚子,之後遊客可選擇客製化的旅遊行程。
4.      網路預約式餐飲訂位,短時間掌握遊客來歷背景,找到未來TA客群。

虎城舒心體驗三大關鍵

1.      離囂不離城,距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最近的離島行程
2.      客製化迷你團,符合VIP旅客的私密行程
3.      風格旅行社多角化經營,不只經營餐廳,還有參觀酒莊的農場行程

原文刊登於2013. 05動腦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