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金錢、熱情和創意】書介-Creativity Money Love



因為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即使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我們似乎在體育與文化中看到希望,一個人類走向進步與創新的未來,更不用提奧運背後帶來的經濟效益與城市改變。

【金錢、熱情和創意】(Creativity Money Love)這本書其實是英國的新創意運動,目的是為教育體系找出新出路,幫助年輕人串連學校與真實社會的橋樑;過往的教育觀念已經不適用於當前急速變化的世界,而傳統的父母一定也發現到,現代的孩子擁有更多的資源與資訊,相對從前也更聰明更有創意,難道我們還要沿用從前的教育方式?畢業即失業?其實該是教育觀念轉變的時候。

網路世代的來臨,所有的改革與風潮都可以由網際網路開始,科技相對變成門檻較低的入門,教育如何文化創意產業攜手合作,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變成當之務急的課題。全球的教育機構在面臨少子化、經濟不景氣與世界競爭的危機,無可避免必須深思關於經濟、科技、社會和個人的焦點,古典的菁英教育變得過時,如何教導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才是最潮的教學方式,回到傳統的「實習制」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他們的創意。

【金錢、熱情和創意】淺顯的書名點出現代社會我們最需要的關鍵字,如何活得更富足更有意義,創造美好的未來,是我們應該要給予下一代的新方向,也是一個永續的社會體系。物質社會已經遇到瓶頸,文化創意產業將是未來的出路,不管是企業還是銀行,都必須要仰賴創意吸引更多人的關注,我們需要年輕人的創意與熱情,因為未來將是數位世代與社群網路的社會,而許許多多的改革與運動正從網路世界開始。

奧運將世界每個人連結起來,因為無盡的創意與熱情讓我們走向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當社會充滿活力與改變的力量時,經濟隨之持續注入活泉。A.N.D運動(A New Direction)是英國樂透公司大力贊助的青年文化藝術企業組織,希望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與舞台給年輕人,讓倫敦成為國際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文化創意產業佔了英國GDP 7%的收益,帶動社會企業成長,因此不管是公部門還是私人企業,都應該攜手合作,投注心力於下一代的教育,讓未來繁花似錦,這才是人類的價值與智慧結晶。

參考資料: http://creative-blueprint.co.uk/thinkpieces/item/creativitymoneylove-introduction
http://anewdirection.org.uk/about-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