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巴黎街區 流動的食物盛宴La Cuisine Paris


文 林珮芸

對於美食的追求讓我們熱情擁抱一個古老的城市。法式料理給人第一印象就是長長的一頓餐食,從開胃菜、前菜、湯、麵包、主食、甜點到咖啡,每一道上菜都是精彩絕倫的表演,濃濃的儀式感,讓人感到尊享、浪漫。對做菜的人來說,食物的巧思和工藝是料理者對世界的禮讚。對享用餐食的人來說,食物的精心設計和驚艷是生活最大的驚喜和禮物。


但是,難道法式料理只能在餐廳享用?追求極致美食的法式料理廚師,一致認為菜市場是他們的靈感來源。為了製作出最上等的美食,不辭千辛萬苦到食材的發源地採購,不怕早起和舟車勞頓,一定要找到最新鮮、美味的上等食材。


La Cuisine Paris是一家法式料理學校,它們帶領學生到巴黎菜市場真實感受美食的魅力。藉由雙腳、雙眼、五感,感受室外的溫度和節氣,來到古老的巴黎街道,一站站認識食材,和攤主們聊天,挖掘匠心獨具的小店,探索秘境美食,跳過商業化的觀光餐廳,來到一些獨立小店,或者是傳承已久的特色小店。


兩小時的菜市場散步課程,參觀了季節生鮮蔬菜、領略了鮮豔欲滴的水果世界,品嚐了棍子麵包、各式風味起士(法國有超過五百種的起士文化)、吃了滑溜的生蠔、飲了好酒、享受琳琅滿目烘培的誘惑,好看、好吃、隆重的甜點、蛋糕、馬卡龍、鮮奶油、水果。這時候,你不得不佩服法國人對於美食的敬重和品味。唯有放下煩惱、盡情享受當下的人,才能深刻體會美好時間的駐足。


室外不一定事事順心如意,也會下雨、也會弄髒雙腳,然而,擁有悠長文化歷史的法國,沈澱積累出美食文化的高度,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喜悅、食物的滋養、擁有好胃口的幸福。多麽羨慕那些認真生活的人,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剩下的,就交給老天吧!



La Cuisine Paris is a French cooking school in the heart of Paris offering a variety of different cooking classes in English, from preparing a three-course meal to mastering a perfectly buttery croissant. La Cuisine Paris' staff includes a dynamic team of skill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chefs (French and non-French), all talented in their own wonderful way. Coming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experiences, they all share a common value: the desire to share their "savoir faire" and passion with you. Come discover our kitchen ("la cuisine"): roll up your sleeves, learn something new, share a few laughs and enjoy the entire cooking experience.

更多資料可見官網:https://lacuisineparis.com/paris-food-t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