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活動|另類的奢華幸福&北京創業分享會(新竹清華大學竹蜻蜓綠市集)免費參加!


12/1(六) 樹下講堂2 林珮芸《另類的奢華幸福》獨立書籍發表|北京創業分享會
中午12:00-13:30,樹下講堂,免費聽講。

多年前,綠市集曾邀請 珮芸 分享她在美國的農夫市集見聞;這次,珮芸帶來她在北京出版的新書以及在北京創辦市集的歷程;對於另類創業、有機生活以及寫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交流!
------------------------------------------------------------------
30+的人生中,有些加法,有些減法,有一條路通往簡單幸福。書中描繪關於小眾奢華的生活方式,台北女生,獨自走過英國、日本、美國,超過365天農場秘境旅行,找尋幸福的真理,也拾回迷路的自己。現於北京專注推廣綠色生活方式。

我承認「美和孤寂」這樣的主題很吸引我,所以會一再地單獨旅行,前往的地方都是友善地球且非觀光客會到的地方。曠野中的真正自由和謙卑教會我許多事,荷蘭畫家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一幅作品名為《空中的塔吉巴別塔》讓我久久不忘,一群渴望接近上帝的人,一直往天空蓋了一層又一層的塔,但其實真正的智慧在於「謙遜」和「臣服」。面對無情嚴峻的大自然,人類可以做的也不過是承認自己的渺小。

簡樸生活並非克制物欲,過貧苦飢餓的日子,而是將心靈更大的空間讓給對靈魂有益的事物。在Doe Bay的生活讓我看見,生活的需求真的只要一點點。梭羅《湖濱散記》縱使流傳了超過160年,還是有越來越多的死忠追隨者。將有限的時間用在種植蔬菜、照顧母雞、培養好的土壤,對生命的影響遠遠大過於消費一只名牌手錶。在自然災害來臨時,銀行裡的存款並不會有任何幫助。

在都市的生活往往被過多的廣告刺激,以為必須要有XXX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快樂。梭羅讓我知道「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心中」。人的一生目的不外乎是追求幸福,而將生命所有時間用來賺錢,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正確的方向。在波士頓一家獨立書店中主張「吃飯、閱讀、思考」(eat, read, think),同樣也是我所信奉的精神。
作者2016年赴北京工作、創業、成立北京綠色社群平台「綠的光」文創市集,現場將於大家交流、分享北京工作&綠色生活&有機農場 的點點滴滴。

■講者簡介: 林珮芸

「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simple sofa小型分享會主持人。英國現代戲劇碩士。在書堆中一個人長大的孩子。在英國、美國農場與日本山間做田野採訪,最大嗜好是聽長輩說故事、學廚藝。寫作主題關注藝文、樂活、創意、生活美學,目前為自由撰稿人,座標北京。不是在敲鍵盤就是在旅行。2017年9月,於北京出版《另類的奢華幸福》

更多介紹:atsimple.blogspot. com
聯繫講者:crowyoyu2004@qq.com
=====================================
主辦單位:竹蜻蜓綠市集、愛特簡單生活工作室
報名方式:
來信報名: crowyoyu2004@qq.com


活動圓滿結束

很開心分享,也認識有趣的朋友,希望很快有機會再見!!
任何相關綠色生活方式和有機農夫市集分享會,都歡迎聯繫我喔!
crowyoyu2004@qq.com
peiyunlin0907-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