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盡心盡力,盡善盡美,採訪鄧盡妹-中山區正得里里長候選人


/林珮芸


隨著高齡化發展,銀髮族照顧越來越重要,大健康的意識也高度提升。台北榮總護理長退休,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研究所畢業的年輕候選人鄧盡妹,恰好是時代的南丁格爾代表。熱心公益,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對於小孩、成人到老人的照顧無一不熟稔。



中山區正得里,台北最精華的商業區,其中包含歷史悠久的住宅區,在快節奏的城市步調中,許多老人的關懷照顧或許被疏忽了。鄧盡妹女士的專業和熱情,恰好是台北最需要的服務。醫學背景退休的她,退而不休,原本可以安享天倫之樂,但她希望將更多能力貢獻給社會。她擔任了台北市國小客語教師、中華世界客家婦女協會理事、台北市健康中心志工、經國管理學院講師。



平時在家庭扮演照顧者的角色,悉心照顧四代同堂和家人,在專業上虛心向學、精益求精,在社會上以所能回饋鄰里。可說是個稱職的現代女超人,生活中幾乎沒有享樂和鋪張浪費。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節約性格在許多小細節可以看出,例如屋頂花園、節約用水、不浪費食物、使用環保餐具,同時推廣母語教育。



本次參與中山區正得里里長參選,最大的支持是來自家人,以及優良企業的支持。與怡文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芳英女士,以有機木耳拌菜和天然手作萬用膏和里民搭起友善的橋樑,推廣無毒有機生活,主動關心社區老人,舉辦實用健康講座。拜訪里民的同時,兼顧社區的經濟發展,特別於宣傳單的背面加上了鄰里友好餐廳、藥局、小吃店、乾洗店、彩券行等店家資訊,希望搭起社區友善的網路。



鄧盡妹女士為鄰里服務的心意令人感動,也希望大家投票三號候選人,給中山區正得里一個健康、溫暖、充滿希望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